什么是真实的悔改

  主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那什么才是真实的悔改呢?很多人认为只要跟主祷告认罪,按主的话实行包容、谦卑、忍耐,受苦背十字架,多传福音,有很多好行为,这就是真实的悔改。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好行为代表真实的悔改吗

  跟随主后我们确实有些行为上的改变,能谦卑、包容、忍耐,撇弃花费传福音见证主,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还能常常说谎、搞欺骗,追求钱财、崇尚邪恶,活在狂妄自大、自私贪婪的撒但性情中。当神祝福我们家人平安、事事顺利时,我们心中感谢赞美神,一旦临到工作的不顺、婚姻的不幸、日子的贫困,我们就会埋怨神,当祷告神还看不到神的祝福时,我们甚至还会否认、背叛神。主要求我们爱人如己,对人包容、忍耐,在不涉及自己大的利益时,我们勉强能做到,可当面临自己较大的利益受损时,我们就会身不由己地为利益争夺,伤害别人,就连外表的好行为都实行不出来了。就拿我自己来说,在没信主以前,我和家人的关系特别不好,常常发火,跟家人冷战。信主后,我知道主要求我们对人要有爱心,就开始按主的话实行包容、忍耐,然后还能读经、祷告、聚会、作主工。看着外表上与信主以前不一样了,但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会处处要求家人听我的,当他们不听的时候,我就会和家人生气。后来,我才意识到我以往的表现都是在克制,并不是真正能实行出主的话了。我们犯罪后虽能来到主面前认罪悔改,但是过后还会再犯罪,如果说人有好行为就代表人有真实悔改,说明我们就不会再活在罪中了,那我们为什么还能常常犯罪抵挡神呢?为什么还过着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循环式生活呢?从中看到,光守住规条,外表有一些好的做法,行为上有些转变,不代表真实的悔改。就如法利赛人、文士、祭司,他们的外表很敬虔,对律法倒背如流,还常年读经、讲道、传福音,经常向神献祭承认自己的错,在咱们来看他们应该是最蒙神悦纳的了,可为什么他们还能把盼望已久的弥赛亚活活钉死在十字架上,这证明什么呢?证明咱们人光有外表的好行为,守外表的规条,不代表不会犯罪了,不代表不抵挡神了,只要咱们不是真实的悔改那就还会犯罪。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按照主的话衡量,我们只承认自己犯的罪,有一些外表的好行为,还没有达到真实悔改的果效,不可能进天国。

什么是真实的悔改

  《启示录》22章14节,“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还有《马太福音》3章8节,“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利未记》11章45节,“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神是圣洁的,神恨恶人的罪,因此我们能肯定真实悔改的标准就是罪性得到了变化,不再犯罪,不再作恶抵挡神,也就是我们身上的自私、诡诈、狂妄等败坏性情得着了洁净变化,达到脱胎换骨。不管临到什么环境,我们都能顺服神,不会再犯罪抵挡神,无论撒但怎么试探,我们都能识破撒但的诡计站住见证,有悔改的态度、表现,这才是真实悔改的人,才有资格进天国

  就像圣经里记载的大卫,起初他霸占了乌利亚的妻子犯了淫乱,神的惩罚临到了他,大卫知道自己所做的得罪了神,就向神祷告承认自己犯了罪,甘愿顺服、接受神的惩罚。大卫懊悔自己所做的,每每想到此事就痛苦流泪,正如《诗篇》6章6节记载的“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湿透”,可见大卫懊悔到什么地步。大卫晚年的时候感觉冷,大臣们把美貌的少女送到他怀里他都不沾,这就是大卫真实悔改的表现。若我们说自己悔改了,可之后活出的还是老旧人的样式,仍是犯罪认罪,那就谈不上悔改了。因悔改里包含着一个人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有了真实的认识与恨恶,达到了真实的变化,再也不会抵挡神、悖逆神了,这才是真实的悔改。

如何达到真实的悔改

  我们要想达到真实的悔改,还得接受神进一步的拯救工作,主耶稣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翰福音16:8)“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还有圣经上预言,“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从中看到,末世的时候,神还要再来作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话语把我们之前所不明白的真理都说出来,借此来审判洁净我们身上的罪。当我们接受神审判的话语后,就能真实认识、恨恶自己的撒但性情,达到真实悔改,被神带入他的国中了。所以,我们要想将身上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达到有真实的悔改,还得接受神在末世作的审判工作,在审判中得洁净的人才是真实悔改的人。

—— 全力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