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神的主宰 我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了

  时间过得真快,女儿一转眼已经上高中了,学习成绩也在稳步上升,我为她感到欣慰,也不再担心她的学习了。平时女儿放学回来就和我聊她在学校的事,我们处得也非常好。其实在这之前,女儿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因此我逼她学习,导致我们母女关系出现危机。这一切都要从女儿上小学那会开始说起……

  记得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为了让女儿有个好的学习氛围,不输在起跑线上,我们一家人就从农村搬到了县城租房子住,我还托关系把女儿送到了县城最好的学校。我看她学习成绩在班里总不能名列前茅,就辞掉工作,每天接送她上学,放学后就辅导她学习。另外,我还给她买了大量的课外辅导练习题,想让她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可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没有提高,这让我十分着急,心想:现在基础没打好,以后考不上好的学校,那女儿这辈子不就毁了吗?没办法,我平时只能对她要求更严格一些,多督促她学习。

  记得有一天,我辅导女儿学习时,有些题当我反复讲过几遍后,她还是不会做。我再也压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声吼她。看女儿坐在书桌旁面无表情,我更加生气:为了你的将来,我付出了这么多,你怎么就不理解我的心呢?怎么就不能好好学习呢?我越想越生气,顺手拿起笤帚想吓唬吓唬女儿,笤帚刚举起来,她也气愤地举起手要跟我还手。当时我愣住了,没想到一向乖巧听话的女儿会反抗我。对视中,我看到她眼含泪水。我心里一阵酸楚,多么渴望女儿能知道我不是真的要打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让她考个好成绩,以后有个好工作过上好日子。

  自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冷淡,我再也看不到那个常常跟我吐诉心肠、撒娇取宠的女儿。再后来,女儿一上学有时就头疼,开始我以为是对她照顾不周,便细心地照料她,可是她头痛的次数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我想起朋友邻居的孩子一上学就头疼,到医院诊断后,说是因为精神压力大产生的头痛。我又想到新闻报道说有一些孩子因学习精神压力大,有的跳楼,有的得了忧郁症……想到这,我心里十分害怕女儿也会那样。那时,我心里非常纠结:对女儿的学习如果放松,我怕她以后没有好的前途,但管得太严,又怕影响她的身心健康。一时间,我真不知该怎么对待女儿的学习了……

  正在我为女儿的学习成绩烦恼时,神的末世作工临到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在对待儿女方面,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接受高等教育,都希望儿女有朝一日能够出人头地,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既有固定的收入又有势力,这才光宗耀祖,人都有这个观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个观点对不对?每个人都想让儿女上名牌大学,然后深造,认为拿到学历之后就出人头地了,因为人的心里都崇拜知识,认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而且现在社会竞争也特别厉害,如果没有学历吃饭都成问题,这是每个人的思想观点,好像只要有学历就能决定以后的饭碗与前途。就是说,人打算学好一门知识或技术,这一生当中要靠这个东西活着,所以每一个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进入高等学府看成对儿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

  看完神的话我明白了,原来“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知识改变命运”这些都是撒但的思想观点,撒但就是用这种方式愚弄败坏我们。我从小在学校里就听老师说这些思想观点,因着没有真理,不会分辨,就把这些观点当成了人生座右铭,认为在这个社会上,如果没有高的学历就没有好的工作。为了女儿将来能够考上好的学校,出人头地,我每天督促她学习,买课外练习题让她做,把女儿的时间安排满满的,看她学不会时,我甚至教训、责备她,带给女儿极大的精神压力。因着我天天逼着女儿学习,最终导致女儿一上学就头疼,给她的身体、心灵都带来了伤害,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了。原来这都是撒但的思想给我们带来的痛苦和坑害。我意识到自己对待女儿的方式错了,不想再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来教育女儿了,便向神祷告寻求该怎么对待她的学习。

  我看到神的话说:“人选择什么样的职业,以什么为生,选好、选坏由得人自己选择吗?根据人的意愿与决定吗?多数人都想少干活多挣钱,呆着不经风吹日晒,穿着体面,出入风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愿望是如此‘完美’,但当人迈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时候,人便逐渐明白了人的命运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人可以大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也可以肆无忌惮地拥有各种梦想,但人没有能力没有权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来。……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看完神的话我的心彻底亮堂了,原来人的一生有什么样的工作,拥有多少财富,神早就命定好了,文化高低并不能决定人的前途命运,父母更不能掌握儿女的命运。这时,我不由得想到,当今社会不少大学生都没有找到好工作,甚至有的寒窗苦读二十年的博士生毕业后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而有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一些年,倒买了车、买了房,有的还成了家境显赫的大老板。我从中看见人的前途命运都是神早已经命定好的,一切都在乎神的主宰安排。

  神的话彻底扭转了我的思想观点,我知道女儿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也知道以后该如何对待女儿了,就是还她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她轻松释放地成长,无论成绩好坏,她尽力了就好。女儿的未来如何,我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我相信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接下来,我对女儿的学习不再卡得那么紧了,慢慢地,女儿开始愿意和我说话了。

  一天,女儿怯生生地来到我面前,拿出成绩单,我一看数学不及格,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埋怨女儿考得差,觉得不管她不行,这样下去还是考不上好的学校。我刚要发火,突然想到神的话说:“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有了神话语的带领,我意识到自己又凭着“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观点看事了,我得放下错误的观点,女儿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她的前途怎样跟现在的成绩没有关系,我如果再逼她学习,只能带给她痛苦。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不愿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我愿意把女儿的命运交在神的手中,女儿以后的生活是好是坏,都在神的手中,我相信神安排的都是合适的,我愿意顺服。”

  祷告后,我心里放下了很多,心平气和地安慰女儿。女儿疑惑地问我:“我成绩不好,你不生气吗?”我微笑着回答说:“妈妈信神了,知道学习成绩改变不了人的命运,以后再也不会因你的学习成绩不好逼你学习了。”说完我们会心地笑了,我们之间的关系顿时拉近了许多。

  后来,我再也没有逼女儿学习,女儿也感受不到我施加给她的学习压力了,她每天都很开心,平时回家还和我一起看神的话,活得越来越轻松释放。我们家少了争吵多了欢笑,而且女儿的成绩也比以前优秀了,这真是神的祝福!

  回顾我曾经凭着“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撒但思想活着,对女儿的学习十分苛刻,不仅伤害了女儿,也使我们母女的关系紧张,彼此活得很痛苦。是神的话让我长了分辨,明白了神主宰人命运这一事实,摆脱了撒但的捆绑苦害,不再逼女儿学习。我们母女的关系又恢复了以前的亲密,这一切都是神作工达到的果效,由衷地感谢赞美神!

  现在许多孩子上了高中,多数家长都为孩子的成绩着急担忧,但我却很释然,因为我知道女儿的前途在神手中掌管着,孩子考试尽力了就行,结果如何,我都坦然面对。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 语心

  延伸阅读观看: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

《媽媽的愛太偉大》如何教育孩子才是真正的愛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