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经文|等候、迎接主再来的必备经文

  预言主耶稣再来的圣经经文有很多,以下的圣经经文是从主再来的迹象、时间、方式,以及主再来会作什么工作等方面进行归类,帮助您更好的理解主再来的预言,并从中获得新的亮光,早日迎接主耶稣的再来。

快速导航

一、主耶稣再来的迹象

  1、属灵饥荒

  “‘我使你们在一切城中牙齿干净,在你们各处粮食缺乏,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雨在这城,不降雨在那城;这块地有雨,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这样,两三城的人凑到一城去找水,却喝不足;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摩4:6-8)

  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摩8:11)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


  2、战争,饥荒,地震出现

  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太24:6-8)


  3、以色列复国

  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成就,也该知道人子(人子,或作神的国)近了,正在门口了。(可13:28-29)

  耶稣又设比喻对他们说:“你们看无花果树和各样的树,它发芽的时候,你们一看见,自然晓得夏天近了。这样,你们看见这些事渐渐地成就,也该晓得神的国近了。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路21:29-32)


  4、天体星辰显出异象

  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太24: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珥2:29-31)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启6:12)


  5、福音传遍地极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24:14)


  6、假基督,敌基督的出现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太24:4-5)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预先告诉你们了。(太24:23-25)

  “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太24:48–49)

  “因为世上有许多迷惑人的出来,他们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这就是那迷惑人、敌基督的。”(约贰1:7)

  “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已经在世上了。”(约壹4:3)


二、耶稣什么时候回来

  “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路12:40)

  “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们要谨慎,儆醒祈祷,因为你们不晓得那日期几时来到。”(可13:32-33)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太25:13)

  “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


三、耶稣基督回归的方式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绝不能知道。(启3:3)

  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16:15)

  “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路17:24-25)

  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4:30)

  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然而,我告诉你们,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太26:64)

  那时,他们(马太二十四章三十节是地上的万族)要看见人子有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可13:26)

  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这话是真实的。阿们!(启1:7)


四、耶稣再来时会做什么工作

  末后的日子,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超乎诸山,高举过于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说:“来吧,我们登耶和华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我们也要行他的路。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赛2:2–4)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

  “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7–48)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詩75:2)

  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约5:22)

  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行审判的权柄。(约5:27)

  愿万国都快乐欢呼;因为你必按公正审判万民,引导世上的万国。(诗67:4)

  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赛26:9)

  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的。”(启14:7)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启20:12)

  外邦发怒,你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的时候也到了。你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凡敬畏你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你毁灭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也就到了。”(启11:18)


五、儆醒等候迎接基督再临

  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太25:13)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29)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


  📖💌延伸阅读:

  为什么聪明童女能迎接到主的显现

  聪明童女如何分辨神的声音

留下评论